舊金山教區的華裔天主教徒,今年的聖誕夜,再次共聚於舊金山日落區的St Anne教堂,一起舉行彌撒,慶祝耶穌誕辰。

聖誕節是天主教徒在復活節之外,所慶祝的最重要的一個節日。在新的禮儀年度開始之後,天主教徒就以期待、警醒、悔改的態度,在心靈上做好準備,以迎接救世主耶穌的誕生。這個準備的時期,是信徒們在心靈上為一年的所作所為,以深切的反省、歡喜的期待、和接近光明的悔改態度、準備好黙西亞的來臨。

在12月24日晚上七點三十分,舊金山教區內的各個華裔聖詠團,聚集在St Anne教堂一起報佳音,為當晚的聖誕彌撒揭開序幕。在彌撒開始,主教、神父進堂時,由小朋友裝扮的聖若瑟、瑪麗亞、天使、牧童,領先進堂。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和他們美麗的裝扮,為教友們帶來極大的歡樂,也給參與的小朋友們留下美麗的回憶。

耶穌為什麼選擇以小嬰兒的面貌與世人首次見面?取的是將以嬰兒天真、無瑕、柔軟的愛來軟化世人的心,以接受天主的愛。童心的智慧是永遠光明的反映,是天主德能的明鏡,是天主美善的肖像。

彌撒是以普通話和粵語雙聲帶進行。彌撒之後,教友們齊聚在St Anne的地下室交誼廳,享受㸃心、彼此的友誼,與救主耶穌誕生為我們所帶來的喜樂。 (by 余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