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削是亞美尼亞的瑟巴斯德城主教。其時教難慘烈,聖人退隐山林,與野獸爲伍。被捕後,解往衙門,中途遇一婦人,因其豬被野狼銜去,正在哀哭。聖人口出一語,野狼即将豬送回。又有一小孩魚骨卡在喉部,窒息将死,聖人顯靈迹,當場将其治愈,故後世患喉病者,多求聖人救治,即源于這一靈迹。總督亞格利各勞對聖人施以鞭笞、鐵鈎等酷刑,并斷絕其飲食。但是那個重獲失豬的婦人,感聖人的恩,暗中送食物給他。聖人最後被斬首緻命,時約在公元316年。在很多地方,本日将兩支蠟燭交叉成聖安德肋十字架形,安放在信友喉部或頭上,求聖人轉祈,免患喉疾。中世紀時,聖人的敬禮流行甚廣,僅羅馬一地就有30處聖堂奉獻于他。同時他也是羊毛加工、蠟燭制造、房屋建築以及技術人員的主保。

 

求聖巴拉斯主教代禱祝聖喉嚨經文

(二月三曰聖巴拉斯慶日用:將兩枝己祝聖的蠟燭交叉成十字,中間用紅色繩帶縛著,主禮將這對蠟燭交叉放在喉嚨前,並念以下祝聖喉嚨禱文。)

藉著殉道聖人聖巴拉斯主教的轉求,願主醫治你的喉疾及任何其他疾病。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亞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