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吃吧!因為你還有一段很遠的路。」這是天使對厄里亞所說的話。當時厄里亞受敵人的追殺,行走了一天的路, 來到了曠野, 又餓又累, 躺在一棵樹下; 他向上主申冤說, 「上主啊!現在已經夠了!收去我的性命吧!因為我並不如我的祖先好。」這是厄里亞剛剛藉著天主大能而毀滅了五百巴爾邪神的假先知後所發生的事。 想想厄里亞當時的心情, 作為天主所派遣的先知, 並剛經歷了天主的奇能, 為何淪落到如此境況。天主的大能再厄里亞受敵人的追殺中, 在飢餓痛苦時到底在哪裡? 但這時天主的天使來了,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還有一段很遠的路。」

在我們艱辛的人生旅程中, 特別是這漫長的疫情中。 我們有時也會問, 天主啊,這疫情到底是什麽意思? 疫情幾時會結束? 在我們沮喪時, 我們有時都會講, 「我受夠了」。 但我們天主,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最理解我們, 也知道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麽。所以耶穌留下他的聖體作我們旅途中的食糧, 給我們力量和勇氣去面對我們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面對疫情。 這主日天主派遣天使叫醒我們說, 「起來,吃吧!因為你還有一段很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