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第一次參加避靜,沒有想到它是這麼溫暖,愉快和感動。翟神父避靜的主題是 ‘天父的懷抱’。我開始認識了天父的愛。

翟神父常提到他的母親,我沒聽到他提過父親。在我每天祈禱中,我也是常和聖母講話,唸玫瑰經,唱聖母歌。對於天父,我有敬畏之情,除了唸天主經,也不會和衪說親密的話。

在避靜中,我知道了翟神父有位非常慈愛和偉大的父親,從神父的兩張照片上,我看到了父親和兒子的親密快樂關係。我第一次把天父和父親連在一起。天父愛我們,就像我們的父親愛我們一樣,全心全意無時無刻。我們在世上的親情都是天主愛我們的感情。我知道了我可以對天父講話就像對我自己父親講話一樣。神父還教我們唱天主經,好好聽,我可以對天父唱歌了。

我的父親今年一百歲,他90 歲時領洗信了耶穌,基督的信仰幫忙他度過好些平安愉快的日子,可是三年多前他得了失智症,他只記得年輕時候逃難,打仗的痛苦恐懼日子。他不再提耶穌,我提起來他也不記得了。看到父親生活在打打殺殺不平安的日子裡,我心碎了。

上完避靜課,昨天我去看爸爸,我給他一個好長的擁抱,拍拍他,這一次我比較有耐心地和他談他的耶穌。我渴望他得到心靈的一切安適,踏上追尋天父的路。我告訴他:要常常祈禱來感覺耶穌的愛。他沒說什麼話,但是他點頭了!我好像聽到他說:’是,是’ 。

我微笑著,覺得天父與我如此接近,伴隨著對天父的愛,我閉上眼晴,深刻沉浸在天父的懷抱裏!

12/16/2020 Carol

Carol 的主內受洗感想